大明望族

大明望族

作者 雁九
更新日期 2022-08-05 11:52

內容簡介

小九新書《我的公公叫康熙》2022年5.1起點首發,求收藏、推薦。 諺雲:天下沈氏出吳興,吳興沈氏與汝南周氏、會稽顧氏、隴西李氏、東海陳氏、中山張氏並稱中國六大世家。 大明中葉,世家郡望早已凋零,沈氏分支立足松江,名聲鵲起,為當世顯赫望族。 只因一現代靈魂,回到至五百年前,重生到祖宗身上,混個了風生水起。
分享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Plurk 分享至 Twitter
  • 作品來源:創世
  • 本日人氣:0
  • 類別:歷史軍事 / 兩宋元明
  • 本月人氣:0
  • 狀態:已完結
  • 累積人氣:14650
  • 全書字數:3078526字
  • 收藏數:24
  • 訂購數:7047
  • 書評數:2

最新章回更新 2022-08-05 11:52

新書《我的公公叫康熙》馬上100萬字哦。

閱讀

書評區>> 看全部書評

目前共發表了 2 篇書評 我要發表
zoec

2
zoec
發表時間 2019-03-02 10:49
評分

經典必讀!

007

總算回京,人心鬼蜮再寫下去讀者都要跑了吧

1
007
發表時間 2017-08-25 00:47

這一段真的很讓人心冷心寒,作者另一本小族長還討喜一點
另外雖然很同情沈玲和他妻兒的遭遇,但一直有種他們得寸進尺的感覺,
人心鬼蜮這一段寫完就更明顯了
當初沈洲從族中找人,既是因為自己需要人手幫忙打點,也是為了提攜後輩,
找上沈玲更包含同情他庶長子的處境,有心想拉他一把;
沈玲也的確表現得好,甚至還讓沈洲為他找個小官女兒為妻(沒功名的庶子娶小官嫡女)
結果呢?沈玲跟他妻子開始心大了,覺得他們服侍沈洲服侍得很好,
沈洲應該要過繼他們為子、為媳,這是什麼道理?

沈洲無後,先前又曾過繼一次,沈玲得他看重,會生出這些想法也理所當然,人之常情
但這種想法深刻、執著到某個程度,只會讓人覺得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他們夫妻甚至以為沈洲沒有阻止三房叫他們回去是「放棄他們夫妻」,這也太誇張了吧
沈洲這麼溫和的個性,對待喜愛得力的晚輩只會更溫和友善,
沈玲會生出「被放棄」的結論只因為他們夫妻得隴望蜀,期望過高以至於跌得很慘,
他後來的遭遇固然也有一些自做自受的成份在,但下場未免太慘了……
作者拜託讓有陷害沈玲的人(包括三房),下場也慘一點,
我不想看一本善無善報、惡人當道的小說啊

本月排名
0
本月票數
0
1 人評分

關注本書讀者還關注

180
劇透紅樓,黛玉心態崩了
作者 煙雨織輕愁
現代外科大夫,穿越成紅樓庶子環三爺。   初見黛玉。   賈環:“林姐姐,大臉寶見到你,肯定會... (馬上閱讀)
180
十九世紀就醫指南
作者 號西風
“我們身處一個創新的城市,一個充滿奇蹟的年代,而這間皇家劇院帶給諸位的手術也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馬上閱讀)
180
白雲生處有仙樓
作者 一池閒雲
一個普通的書院少年白雲樓,得遇機緣踏上修真之路。 閒坐小樓觀雲捲雲舒,遊走人間品紅塵煙火,是白... (馬上閱讀)
180
鹹魚一家的穿書生活
作者 宅女日記
一家三口穿書後,發現這本古早文的主角正是原身大伯。 他們是扒著大伯喝血,早早被分家,在全... (馬上閱讀)
180
獵魔烹飪手冊
作者 頹廢龍
當夜晚降臨,耳邊響起了呢喃聲,陰影中的怪物開始躁動的時候,傑森飢餓的胃袋開始發出轟鳴,他不由吞... (馬上閱讀)

其他歷史軍事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