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望族

大明望族

作者 雁九
更新日期 2022-08-05 11:52

內容簡介

小九新書《我的公公叫康熙》2022年5.1起點首發,求收藏、推薦。 諺雲:天下沈氏出吳興,吳興沈氏與汝南周氏、會稽顧氏、隴西李氏、東海陳氏、中山張氏並稱中國六大世家。 大明中葉,世家郡望早已凋零,沈氏分支立足松江,名聲鵲起,為當世顯赫望族。 只因一現代靈魂,回到至五百年前,重生到祖宗身上,混個了風生水起。
分享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Plurk 分享至 Twitter
  • 作品來源:創世
  • 本日人氣:0
  • 類別:歷史軍事 / 兩宋元明
  • 本月人氣:0
  • 狀態:已完結
  • 累積人氣:14650
  • 全書字數:3078526字
  • 收藏數:24
  • 訂購數:7047
  • 書評數:2

最新章回更新 2022-08-05 11:52

新書《我的公公叫康熙》馬上100萬字哦。

閱讀

書評區>> 看全部書評

目前共發表了 2 篇書評 我要發表
zoec

2
zoec
發表時間 2019-03-02 10:49
評分

經典必讀!

007

總算回京,人心鬼蜮再寫下去讀者都要跑了吧

1
007
發表時間 2017-08-25 00:47

這一段真的很讓人心冷心寒,作者另一本小族長還討喜一點
另外雖然很同情沈玲和他妻兒的遭遇,但一直有種他們得寸進尺的感覺,
人心鬼蜮這一段寫完就更明顯了
當初沈洲從族中找人,既是因為自己需要人手幫忙打點,也是為了提攜後輩,
找上沈玲更包含同情他庶長子的處境,有心想拉他一把;
沈玲也的確表現得好,甚至還讓沈洲為他找個小官女兒為妻(沒功名的庶子娶小官嫡女)
結果呢?沈玲跟他妻子開始心大了,覺得他們服侍沈洲服侍得很好,
沈洲應該要過繼他們為子、為媳,這是什麼道理?

沈洲無後,先前又曾過繼一次,沈玲得他看重,會生出這些想法也理所當然,人之常情
但這種想法深刻、執著到某個程度,只會讓人覺得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他們夫妻甚至以為沈洲沒有阻止三房叫他們回去是「放棄他們夫妻」,這也太誇張了吧
沈洲這麼溫和的個性,對待喜愛得力的晚輩只會更溫和友善,
沈玲會生出「被放棄」的結論只因為他們夫妻得隴望蜀,期望過高以至於跌得很慘,
他後來的遭遇固然也有一些自做自受的成份在,但下場未免太慘了……
作者拜託讓有陷害沈玲的人(包括三房),下場也慘一點,
我不想看一本善無善報、惡人當道的小說啊

本月排名
0
本月票數
0
1 人評分

關注本書讀者還關注

180
庶子風流
作者 上山打老虎額
本是個平凡少年,意外得到光腦,一朝回到大明正德年間,成為士紳家族的一個私生子。 聘為妻、奔為妾... (馬上閱讀)
180
鹹魚一家的穿書生活
作者 宅女日記
一家三口穿書後,發現這本古早文的主角正是原身大伯。 他們是扒著大伯喝血,早早被分家,在全... (馬上閱讀)
180
十九世紀就醫指南
作者 號西風
“我們身處一個創新的城市,一個充滿奇蹟的年代,而這間皇家劇院帶給諸位的手術也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馬上閱讀)
180
驚悚樂園
作者 三天兩覺
這是超越維度的遊戲。 亦是追尋真理的競逐。 未知的封印,鬼神的賭局…… 數據的抗爭,人類... (馬上閱讀)
180
攤牌了,我就是一條龍
作者 左手洛莉
PS:新書,《藥不能停,半妖也可化龍》已上傳,歡迎前去觀看。 …… 一朝穿越,蘇青丘成了養龍... (馬上閱讀)

其他歷史軍事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