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記

朱雀記

作者 貓膩
更新日期 2007-05-28 20:31

內容簡介

  一個非著名少年妖怪神仙成長史   這是一個小紅鳥成長過程中減肥的故事,後面簡介從略……   這當然是YY小說,這只是YY小說,別的啥都不是。
分享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Plurk 分享至 Twitter
  • 作品來源:起點男生
  • 本日人氣:0
  • 類別:奇幻玄幻 / 東方玄幻
  • 本月人氣:0
  • 狀態:已完結
  • 累積人氣:13247
  • 全書字數:1429643字
  • 收藏數:40
  • 訂購數:437
  • 書評數:5

最新章回更新 2007-05-28 20:31

新書在此!

閱讀

書評區>> 看全部書評

目前共發表了 5 篇書評 我要發表
Andy

5
Andy
發表時間 2015-11-23 10:36
評分

經典必讀!

起點台灣分站小編

Dear 子心

4
起點台灣分站小編
發表時間 2011-01-27 12:07

謝謝您對讀友俱樂部活動的熱情支持唷^______^

芓芯

[讀友俱樂部徵文]

3
芓芯
發表時間 2011-01-26 16:23

我喜歡作者的慶餘年.
這本著作, 雖然文筆技巧很可觀, 對孫悟空的描述也發前人之所未曾見, 將朱雀的描述也不像以往玄幻小說所使用的只是一種技能化人物, 而更能去描述互動層面,.....種種作者作品特有的優點. 但因我個人宗教信仰因素, 比較難以接受內容某些的取材構想.

起點台灣分站小編

Dear Sternstaub

2
起點台灣分站小編
發表時間 2011-01-25 13:42

很開心這次所推出的活動有您喜歡的書喔~因為考量到各個類型不同的讀者,所以在選書上我們也做了一些選擇,下次如果舉辦同樣類型的活動,我們會讓選書更加豐富喔~謝謝您的書評,也期待您繼續跟大家熱情分享您的感想唷^_____^

Sternstaub

內涵與表徵

1
Sternstaub
發表時間 2011-01-24 16:30

天賦異秉大概沒有人不喜歡吧?這天賦異秉除了智商高點,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會「法術」或是「魔法」,有了魔法,揮一揮魔杖,想什麼有什麼,可以瞬間位移,還可以坐著不動就讓東西飛來,或是飛天遁地,多好啊!無怪乎小巫師的故事那麼受到歡迎。中國人也修「法」,同樣的「法術」表徵,但是意義與內涵不太一樣。中國人修法,是要「悟」,悟道、悟天、悟人生。中國人修道法門多記載在佛書中,佛書記載的不只是文字讓人悟道,文字背後的密法修行,修成後似乎也跟西方的巫術一般。此外,「修法」此表徵中、外皆有,但內涵可是中外不同,外國人修法是要打敗壞人、「拯救」眾生,中國人修法是在種種難關中「悟道」。西方奇幻文學是當代文學暢銷書中最重要的一類,網路小說中的「玄幻」類作品可與比擬為西方的奇幻文學。奇幻文學作品大量運用西方人熟悉的某些象徵,例如,動物的獅子是「力量」與「勇氣」的象徵,蛇是狡猾的象徵,還有,孿生子勢必只有一人能存於世(此內涵出自希臘神話)。這些象徵與隱喻一出,大部分的讀者都能夠立即聯想象徵背後的意涵。回頭看看中文網路文學創作,同樣會運用大量的象徵,亙古以降的象徵,例如這本《朱雀記》中的朱雀。朱雀、青龍、白虎、玄武等四獸應該是會很常用的象徵,但是這本小說中,看到四十幾章主角「朱雀」才出現,而之前的章節都是跟男主角的天賦異秉(身體刀槍不入,還有過目不往的智商),以及男主角因天賦異秉而開始修道有關,而這修道的法門,又在佛門內。作者引用了許多佛書經典的句子,想來是做過功課的,不過,讀者看到這些句子後能立刻感受到句子背後的內涵嗎?我甚敢懷疑。我非常喜歡閱讀大陸寫手的玄幻小說,就是因為他們往往做過很多功課,所以可以好好利用許多象徵,不過這本《朱雀記》似乎用的有些深了,行文閱讀之間少了可以欣賞象徵、又了解內涵的趣味。因為起點活動可以免費閱讀,又能讓我讀到作者的認真,還是很感謝。偷偷跳到最後幾章,這本書似乎還跟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西遊記》有極深的關連性,還待我慢慢發掘。尚未讀完本文,不過看到沒有人推薦本書,覺得有點可惜,倘若我能夠在免費閱讀結束前讀完,肯定還想要在與其他也喜歡閱讀的讀者分享我的感想。關於有趣的象徵與內涵的運用,另外一本《異界天書》(http://www.qidian.com.tw/books/3884)似乎掌握得更好,內容更為深奧,但因為情結緊湊,而象徵與內涵的運用不矯飾的自然流露在文字中,所以也很推薦喜歡閱讀的讀者一起分享。《異界天書》的內容十分發「人」(我)省思,至少在那本書看到了柏拉圖、佛家等某些萬法同宗的內涵,可惜這本書這次沒有列入免費推薦,希望待我存夠錢,能好好看完那本書後,也能寫出不侮辱那本好書的回應文,與大家分享。

本月排名
0
本月票數
0
1 人評分

關注本書讀者還關注

180
重生六萬年
作者 故園三千里
演武場下,方浩只是打了一個盹,突然發現自己多了六萬年的記憶——而且是未來六萬年的記憶。 他重生... (馬上閱讀)
180
貞觀楚王
作者 只為了吃
大唐初年,風雲變幻,千古一帝,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又是何等風采。新書貞觀賣紙人已開始寫,歡迎大家來看。 (馬上閱讀)
180
夜的命名術
作者 會說話的肘子
藍與紫的霓虹中,濃密的鋼鐵蒼穹下,數據洪流的前端,是科技革命之後的世界,也是現實與虛幻的分界。... (馬上閱讀)
180
重生空間守則
作者 寒武記
  古代重生空間女PK現代穿越空間女   前世的她本是三朝首輔嫡長女,寧遠侯楚華謹原配。育有... (馬上閱讀)
180
武破九荒
作者 無敵小貝
真靈大陸,天驕當世,妖孽橫行。 出身卑微的少年蕭葉,得遠古傳承,從此武極天下,橫推萬敵。 ... (馬上閱讀)

其他奇幻玄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