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

盜墓筆記

作者 南派三叔
更新日期 2022-11-29 17:03

內容簡介

熱播劇《怒海潛沙》原著小說。   50年前由長沙土夫子(盜墓賊)出土的戰國帛書,記載了一個奇特戰國古墓的位置,50年後,其中一個土夫子的孫子在他的筆記中發現這個祕密,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賊前去尋寶,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情: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這神祕的墓主人到底是誰,他們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槨?故事懸念重重,情節跌蕩,值得一看。   
分享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Plurk 分享至 Twitter
  • 作品來源:起點男生
  • 本日人氣:0
  • 類別:科幻懸疑 / 探險生存
  • 本月人氣:0
  • 狀態:已完結
  • 累積人氣:12062
  • 全書字數:1440357字
  • 收藏數:78
  • 訂購數:3458
  • 書評數:4

最新章回更新 2022-11-29 17:03

《盜墓筆記》番外連載時間來了

閱讀

書評區>> 看全部書評

目前共發表了 4 篇書評 我要發表
三色木瓜

南派三叔

4
三色木瓜
發表時間 2018-02-25 16:06

告白三叔,我愛吳邪和張起靈!很推大家一起來入坑喔,劇情高潮節起,還有被改編成漫畫和真人版電視劇,每一種版本都很棒~希望4月小書展中會出現~

小編個人還是最喜歡小說的版本(根本是誰演悶油瓶都不會滿意XD),敬請期待4月小書展(小編手比愛心)

(謝謝參加活動專區的「八週年慶:小編發問.留言活動」,回答小編的問題「你正在看哪本書」)

vivi1314

3
vivi1314
發表時間 2015-04-11 18:05
評分

經典必讀!

起點台灣分站小編

Dear Sternstaub

2
起點台灣分站小編
發表時間 2011-04-07 09:57

對呀! 作者大大網路版沒有繼續更新,真的是很可惜啊!!! 三叔,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哼歌)~~~

Sternstaub

三百六十行,做賊也能出頭天

1
Sternstaub
發表時間 2011-04-03 10:18

其實我是與「科技」脫軌的人,所以不算是會靠著網路取得大量資訊的人。算是很「晚近」才知道大陸網路小說的盛行,而大陸網路小說的入門書籍就是這本《盜墓筆記》。
第一次閱讀這本書時,訝異之情難以筆述。近十幾年來的小說閱讀都是以外文翻譯為主,中文創作的小說很難吸引我,因為台灣過多的中文創作小說都與「現實」或是「文化」脫節,過多賣弄文筆或是過多的「異想天開」或「言情」,但大陸網路小說即便是「超寫實」,也有「文化」的根,這就是《盜墓筆記》讓我訝異的原因。中國歷史長達五千年,不可能沒有什麼「神奇鬼怪」的傳言。這些古怪「傳說」需要「證據」,在陽光下尋找證據的人叫做「考古學家」,偷偷摸摸找尋「證據」的人就是「盜墓者」。作者巧妙地結合這些「傳說」,又用非常地道的「盜墓」行話鋪陳,所以文筆無人能模仿,織就匠心獨具的情節。我想這就是盜墓筆記能夠在網路創作市場上常勝不衰的主要原因。
更讓我佩服的是,追尋這些「傳說」的「證據」過程,其實需要很強的「歷史」知識,沒有歷史知識、沒有鑑賞眼光,進了墓穴是不會識貨的,不識貨又怎麼能夠將「證據」(寶物)賣到好價錢呢?而男主角又能文(有扎實的知識基礎)、又能武(有厚實的盜墓技巧),故能一在過關斬將,在重重難關中存活,並且解開許多「傳說」。
可惜的是網路版這邊不知何故沒在更新了,期待能夠繼續更新,讓讀者能追隨男主角的足跡,看顧男主角出頭天啊!!

本月排名
0
本月票數
0
1 人評分

關注本書讀者還關注

180
我的物品能升級
作者 全針教主
你發現靈氣復甦了。 你獲得異能:物品升級 你製作出了機械外骨骼。 你製作出了金手指:最強學霸系... (馬上閱讀)
180
國公府的贅婿
作者 踏浪飄來
一不小心成為了國公府的贅婿,怎麼辦?在線等!挺急的! PS: 純智鬥爭霸文,單女主。 (馬上閱讀)
180
飛揚年代:從採購員開始
作者 黃金狐
新書《重回1981從退婚開始》已發佈,敬請光臨捧場! …… 姚衛民穿越到了那個激情飛揚的年代,... (馬上閱讀)
180
大宋有種
作者 大羅羅
大宋宣和七年末。 大金鐵騎正在黃河北岸疾馳向南,東京汴梁,已經危如巢卵。 一代青樓天子,道... (馬上閱讀)
180
繼承兩萬億
作者 俠想
白小升,一個平凡打工族,繼承了兩萬億世界級大財團! 按遺囑,他要從底層做起,來一次職位升級之旅... (馬上閱讀)

其他科幻懸疑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