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清穿日子

平凡的清穿日子

作者 Loeva
更新日期 2009-01-01 23:56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曾被眾多著名穿越前輩光臨過的世界。在“廟堂權臣”11男與“京師明珠”清穿女的光芒之下,伯爵家的三小姐謹慎地選擇了融入整個時代……   謹以此文向所有穿越經典致敬!
分享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Plurk 分享至 Twitter
  • 作品來源:起點女生
  • 本日人氣:0
  • 類別:古代言情 / 穿越奇情
  • 本月人氣:0
  • 狀態:已完結
  • 累積人氣:17812
  • 全書字數:1157005字
  • 收藏數:67
  • 訂購數:2034
  • 書評數:11

最新章回更新 2009-01-01 23:56

二五六、未完

閱讀

書評區>> 看全部書評

目前共發表了 11 篇書評 我要發表
desireej

11
desireej
發表時間 2021-10-17 17:54
評分

經典必讀!

冰葡萄

10
冰葡萄
發表時間 2012-11-08 13:54
評分

經典必讀!

需言

9
需言
發表時間 2011-05-28 20:31

淡淡的像白開水,很平凡也很幸福的味道。

Sternstaub

好作者是在種田中得到收獲,也讓田越重越好

8
Sternstaub
發表時間 2011-05-27 08:20

先看了Loeva的《生於望族》,五月份作者訪問和打折的緣故,才看了《平凡的清穿日子》,算是先看作者成熟時期的文,才回來看作者的處女座。
《生於望族》中文筆、主角刻劃、情結安排、劇情高低潮等,明顯的比《平凡的清穿日子》還要好很多。《平凡的清穿日子》中人物的刻劃過於平板,主角淑寧其實不太吸引我,個人覺得是作者沒有好好雕琢出淑寧的「平凡」,故事走到後來,反倒是婉寧這個人物的刻劃得讓我比較有印象,沒有喜歡或不喜歡婉寧這個角色,純粹是作者將她寫得讓我比較有「印象」。Loeva的《平凡的清穿日子》成功的原因在「情節」,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在《平凡的清穿日子》就開始展露,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努力在過「小日子」,但小日子裡面就有很多「故事」可以說,這是Loeva擅長之處。Loeva的某些故事創意讓人眼睛一亮。如她所言,這本書是向所有的穿越文致敬,所以文中毫不避諱提到許多(我不熟知的)其他穿越文的主角,也不避諱這些穿越文的主角改變了某些歷史,讓一些著名的詩詞改了作者(如李白的《將進酒》),讓一些近代生活用品提早問世。
看過《生於望族》,發現作者的巧思依舊,而說故事的能力大增,增加了戲劇性,這從《生於望族》的第一章回的重生可以看出,第一章就開始吸引人注意。所以,回頭看《平凡的清穿日子》就覺得平淡如水,人物的刻劃與戲劇性明顯不如《生於望族》。即便《平凡的清穿日子》沒有那麼吸引我個人,但我認為好作者、會成功的寫手就是在一部部作品中慢慢磨練出「種田」(寫作)的技巧,慢慢種出一片成果豐碩的田。

charlotte

六月讀友俱樂部徵文

7
charlotte
發表時間 2011-05-25 17:56

  前幾天又重看了一次《平凡的清穿日子》。這篇文算是我第一篇的種田文,但說來看這篇文後我也不見得對種田文了解多少,只是就覺得自己喜歡這種家長裡短,雖然有時候寫得很瑣碎,但別有一番滋味的小說。
  《平凡的清穿日子》說起來真的是很平凡,從女主角淑寧穿越後開始寫,寫她重活了一次的人生,從小到大,從未婚至嫁人,學女工、學廚藝、學管家,還學禮儀,活生生地將一個現代少女改造成了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古代閨閣,但令人看了不覺反感。
  或許太多的文章寫現在的女孩回到過去後,突然一個在現代的平凡少女變成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還萬事萬能的天才了,這樣的例子在《平清》裡也出現過,就是淑寧的堂姊婉寧,以致於我們忽略了,古代有古代的規矩,到底穿越是體驗另一個世界的生活,還是把另個世界改造為以自己為中心的小星球?
  我覺得《平清》首先跳脫了這一點,才顯得它這麼的格外不同。
  但平凡的日子不代表無趣,那些生活中發生的故事最是貼近我們,那些人與人爭鬥的情緒也最容易影響我們,當然平清裡的豪門世家鬥爭手段,肯定是我們所料想不到的。
  很喜歡穩重的淑寧,看著淑寧成熟體貼又懂事,「很有理」地去面對所有生活中「無理」的事,會有一種暢然爽快之感。淑寧雖然從小就老氣橫秋,也不出風頭、遇了事也不是事事都贏,但對比很「自以為」的婉寧,讓人看了就很認同淑寧的種種。
  《平清》的主角都不是亮眼的那種型,在自己的故事裡也不是完全的主角,還有很多精采的人、事、物壓過他們的風采,但這樣平凡又不平凡的故事,才讓我百看不厭。
(啊~先寫寫我覺得這次書展裡喜歡的書,也很想看到Sternstaub和平安的推薦文喔!最好是我沒看過的書:p)

本月排名
0
本月票數
0
2 人評分

關注本書讀者還關注

180
提刑大人使不得
作者 莫伊萊
為保住家產,“遺腹子”慕流雲女扮男裝二十載, 只想當一個平平無奇的司理參軍, 招招貓,逗逗狗,... (馬上閱讀)
180
逃荒種田:滿級大佬穿成極品長姐
作者 醬油玄珠
末世時代為搶資源的白君君把自己和死對頭都作沒了 再一睜眼竟來到古代 末世大佬變成逃荒難民 ... (馬上閱讀)
180
權臣閒妻
作者 鳳輕
  古言新文《皇城第一嬌》求關注求收藏~【甜寵】【虐渣】【爽文】 本文簡介: ... (馬上閱讀)
180
妾本驚華
作者 西子情
大婚之日,沒等來新郎,卻等來了一紙休書。 東璃國第一美女鳳紅鸞,成為了東璃國史上第一個未嫁先... (馬上閱讀)
180
京門風月
作者 西子情
  南秦傾了一個謝,半壁江山塌一空。   忠勇侯府被株連,世代名門望族一朝灰飛煙滅。   ... (馬上閱讀)

其他古代言情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