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龍師

牧龍師

作者 亂
更新日期 2023-06-06 04:25

內容簡介

這片大陸上任何生靈都有機率化龍。 傳言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一道龍門,躍過之後,宛如蒼穹日月,耀眼輝煌。 人也是如此。 人的龍門就在於化身牧龍師。 四處找尋那些即將化龍的小幼靈,將它們馴養成當世無雙的龍王!
分享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Plurk 分享至 Twitter
  • 作品來源:起點男生
  • 本日人氣:0
  • 類別:奇幻玄幻 / 異世大陸
  • 本月人氣:1352
  • 狀態:已完結
  • 累積人氣:19700
  • 全書字數:3548109字
  • 收藏數:48
  • 訂購數:2209
  • 書評數:9

最新章回更新 2023-06-06 04:25

新書《困在日食的那一天》

閱讀

書評區>> 看全部書評

目前共發表了 9 篇書評 我要發表
洛神

3.8星

9
洛神
發表時間 2024-03-12 22:17

略有瑕疵的爽文佳作。

首先說說優點,作者的文筆是真的不差,許多描述挺有意境的,戰鬥場面也挺生動。
人物方面,幾個重要角色都有靈魂,尤其是兩位女主的塑造上看的出來有下了點功夫。
另外本書也不像某些作品一樣會刻意貶低西方龍說是長翅膀的大蜥蜴之類的,算是個小優點。

再來說說缺點,首先,如同前面四樓書評說的一樣,牧龍師的境界挺謎的,也沒說清楚如何提升,
而且擁有的能力甚至都描述得很模糊,舉個例子,在本書很前期的採魂釀珠的能力,前期完全沒說明,
直到主角都要成神了才突然冒出個「靈匙」的設定,說可以在身體各部位開啟不同能力,
然後明明能力那麼多,其他一堆牧龍師都沒展現出半個其他能力就很怪,怎麼都像是後來加的設定。

最重要的是,我看不到主角在牧龍這個職業上做的努力,或者說,作者沒把這個過程寫出來。
常常就是把龍往深山一丟就有戰鬥經驗了,吃個天材地寶就晉級了。

主角在之前十幾年磨練劍術又有個好老師所以劍境無敵這我可以接受,那你對牧龍的努力呢?
憑藉著白豈的特殊能力提升血脈,就靠這個就無敵了?這我無法接受。
其他人在主角練劍的時候就開始牧龍,主角轉職牧龍一年就打遍天下無敵手就很扯,
其他人就沒一個有特殊能力的,沒一個有奇遇有底牌,全部都是襯托主角的綠葉。

前面說牧龍師雖然強大但有很多缺點,燒錢又要一個牧龍師團隊來幫忙滿足龍的各種需求,
燒錢我是看到了,但所謂的牧龍師團隊從頭到尾就一個人,還中途消失了,
就這樣主角還是把龍養得好好的各種進化屌打敵人,我就看不懂前面說的各種缺點是三小。

神凡者的部分倒不算敗筆,但問題也跟牧龍師一樣,沒有好好寫清楚各種職業境界及能力,
以畫師來說,讀者完全不清楚什麼程度的畫師能畫出什麼程度的幻境或生靈,
總之就是作者說她能畫出來就能畫出來,畫出來以後是不費吹灰之力還是全身虛脫都看作者心情。

再來,我對劇情也是挺有意見的,雖說本書基調是爽文,但不代表要讓主角從頭爽到尾,
開局地牢以後直到大結局幾乎都是一路高歌猛進,就愣是沒遇到半點挫折,真的有還是預言之境就很扯。
好吧你前期是高等大陸跑到低等大陸重練也就罷了,到了神明境界還是各種屌打敵人會不會太扯?
整個故事劇情就沒有低谷的時候,沒有主角失敗受挫也就罷了,連個親人朋友每每遇險也是有驚無險?
你說主角在的時候幫忙照應也就算了,都進入休眠幾百年了就愣是連隻龍都不會死就很誇張。
好吧,也許現在大家都喜歡看這種不真實的大團圓結局那我也沒話說。

還有,我也不是很喜歡主角的個性,尤其是前期各種狂妄不要臉,沒事就跳臉嘲諷唯我獨尊,
你說對方是敵人的話那也罷了,有時候只是普通的競爭對手也是一樣的對應方式讓我有點無言。
另外,主角也常常打著替天行道的大旗懲戒惡人啥的,這是沒問題但主角自己也常幹些偷雞摸狗的事,
偷別人仙材地寶就不說了,一怒之下滅敵人滿門還是啥的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我就好奇了,你自己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但在懲戒惡人時卻又一副正義化身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彆扭。

最後,本書到了接近神明與星神境的那部分最精采,之後我覺得都在亂寫。
後面的劇情簡單來說:睡了個覺起來我家龍都成為諸天大佬,把他們撿回來就無敵了。
這你敢信?你說那是因為你在龍門內的努力成果,那好歹把努力的過程寫出來吧?
什麼都不寫直接跳過龍門內奮鬥的過程睡個覺起來就無敵了這是什麼鬼劇情?

總結:本書不要帶腦看的話可以算佳作,認真看的話會發現一點瑕疵,喜歡無腦爽文的可以試試。

老菜

更新速度?

8
老菜
發表時間 2022-05-24 00:47

請問有辦法跟主站更新速度差不多嗎?主站已經多更新好幾章了,特別儲值想看最新的結果還是慢了好幾章

目前部分作品有更新延遲的問題,是因為大陸起點未能即時提供章回更新資料所導致,已多次向主站反映此問題,但尚未獲得主站的正式回覆。
站方會持續與主站溝通和協調,造成大家不便深感抱歉。

YAYA

7
YAYA
發表時間 2022-05-22 23:49
評分

經典必讀!

北極星

6
北極星
發表時間 2022-03-09 19:01
評分

除了作者更新不穩定沒啥好挑剔的

seal5431

作者其他作品欄錯誤

5
seal5431
發表時間 2022-03-04 21:30

全職法師沒了
點進去是其他作者的書

本書在主站被屏蔽了,小編已寫信詢問。

3/7 編輯回覆因作品內容問題,目前被主站屏蔽了。

本月排名
0
本月票數
0
3 人評分

關注本書讀者還關注

180
我有一個進化點
作者 寶石貓
叮,您的鏡子進化點+1,進化為魔鏡; 叮,您的鵝毛筆進化點+1,進化為命運之筆; ... (馬上閱讀)
180
我在1980年有個家
作者 東南肥肥
科技……年代……強國…… 葉回舟正是而立之年,在工作室裡面組裝一臺式小五軸數控... (馬上閱讀)
180
御獸:我的蟲族能無限進化
作者 紙片人騎士
【御獸】【蟲海流】【無敵】這是一個以召喚師為主流的異世界。 動物、植物、元素、死靈、機械……巨... (馬上閱讀)
180
瞎眼五年,我成了人族文聖
作者 冷骨頭
林河一場大病導致失明,激活算命系統,給人算命為生。 他按照系統給出的提示,自己運用詩詞給對... (馬上閱讀)
180
為了保研:開局公佈作戰機甲
作者 風丘顏涼
“請問白先生一個問題,當初您為什麼要選擇公佈超越時代性的作戰機甲?” “為了保研!” “啊... (馬上閱讀)

其他奇幻玄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