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起點>> TOP

起點台灣簡介

起點中文網創立於2002年5月,是中國大陸第一個進入全球百強的原創文學網站。起點中文網作品類型多元,涵蓋言情、玄幻、都市、仙俠、科幻、靈異、歷史、遊戲等,共一百多萬部原創小說。

為了讓台灣喜愛閱讀原創作品的讀者,可以更快更直接感受線上文學的想像世界,2010年1月城邦原創與起點中文網合作,成立起點台灣,引進起點中文網數十萬冊VIP簽約作品,並採同步串連更新方式,讓愛好者可以第一時間閱讀最新連載的文章。

2018年開始,起點台灣持續引進閱文集團旗下原創平台「創世中文」、「雲起書院」、「紅袖添香」、「瀟湘書院」、「言情小說吧」和「小說閱讀網」等作品,更能廣泛滿足各類讀者的閱讀口味。

起點台灣大致分為兩部分:分站與女生館。分站收錄較偏男性向閱讀的作品類型,包括玄幻、仙俠、都市、歷史、科幻等;女生館則以言情類作品為主。

因授權方調整授權地區的閱讀權限,自2023年起,起點台灣僅供非中國大陸地區的讀者訂購章回及閱讀章回內容。


註冊與登入>> TOP

加入會員需要收費嗎?

加入會員不需收費,只有訂購付費作品才需要費用。



成為會員有什麼好處?

起點台灣除了付費作品外,還提供大量免費試閱的章回,甚至每天都有全本限時免費的作品可供閱讀,只要您註冊成為會員,即可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此外會員也可以參加不定期舉辦的各種活動,讓您除了看好書,還有免費獲得閱讀金及好康贈品的機會。



如何註冊成為會員?

STEP1請按下網站右上方的「免費註冊」進入會員註冊頁面。

STEP2請依序填寫註冊資料。

STEP3請仔細閱讀「會員服務條款」、「隱私權聲明」。

STEP4按下【同意以上條款,確定註冊(鍵)】完成註冊。

完成註冊後,系統會發送會員註冊成功通知信至您的信箱。
建議註冊完成後同時完成平台的啟用步驟(輸入暱稱即完成啟用動作),您的會員帳號才可以使用完整的會員服務。



如何修改註冊email?

  1. 請登入會員後,前往會員專區的「基本註冊資料單元」,即可自行修改email。
  2. 若您無法登入,請提供以下資訊寫信至客服信箱,以利站方確認會員本人後方可提供協助。
    (1)註冊的真實姓名/公司名稱
    (2)註冊的生日(年月日)
    (3)註冊的email信箱

提醒您,站上註冊用的email具唯一性,因此無法多個帳號使用同一個email。



忘記帳號密碼?

  1. 忘記密碼:
    若您只是忘記密碼,請透過會員登入頁面,點選「忘記密碼」,輸入會員帳號及註冊起點台灣的電子信箱,輸入完畢後,系統會為您產生一組臨時密碼,並傳送至電子信箱中,請您在收到密碼後,盡快進入系統,並於12小時內更改設定新密碼。超過12個小時,請重新申請臨時密碼。
  2. 忘記帳號密碼:
    若您連帳號都忘記了,就要麻煩您寫信至客服信箱,並附上您註冊起點台灣時使用的電子信箱,客服人員會協助您處理後續事宜。

無法登入?

    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 清除瀏覽器之cookie及歷史記錄後再重新輸入,輸入時請留意是否有不必要的空格以及字形為全形或半形,將可能導致系統無法辨識。
  2. 使用載具內其它的瀏覽器測試是否能正常登入。
  3. 試試重新開機後是否能正常登入。

上述操作過後若仍無法登入的話,請協助提供以下資料來信至客服信箱,以利確認。

  1. 會員帳號
  2. 使用站上服務時的設備與瀏覽器版本(例:筆電、IE 9)
  3. 使用站上服務時的IP位置
  4. 提供無法登入的完整截圖畫面(含上方網址列)


PO幣與儲值>> TOP

什麼是PO幣?

PO幣是城邦原創旗下網站所使用的虛擬貨幣名稱。

PO幣和台幣的換算為:1元台幣=100 PO幣,主要用來訂購本公司網站銷售之收費商品。



PO儲值金額

    目前網站上提供四種面額PO幣點數儲值:
  1. 10,000 (即台幣100元面額)
  2. 20,000 (即台幣200元面額)
  3. 50,000 (即台幣500元面額)
  4. 100,000 (即台幣1,000元面額)


PO幣儲值方式

本公司提供多種PO幣儲值管道,您可選擇對自己最便利的方式進行儲值,但須注意的是,因各種金流通路政策不盡相同,因此某些儲值方式,可能需要3至5個工作天後,儲值的PO幣才會進入你的個人帳戶。請詳細閱讀以下說明:

儲值方式 儲值生效
注意事項
手機付費 立即
使用手機付費功能,請先了解您的手機電信業者針對此項服務的規定,目前僅適用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Seednet
信用卡 立即
目前接受VISA、Master Card、JCB信用卡
網路ATM 立即
您必須要有網路晶片讀卡機,且金融卡需為台灣地區銀行發行。轉帳費用由您自行吸收
ATM 繳款後次3~5個工作日後生效
您需有台灣地區銀行發行之銀行金融卡方能操作使用,且轉帳費用由您自行吸收
超商、郵局繳款 繳款後次3~5個工作日後生效
可至全台7-11、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郵局繳款
全家超商
FamiPort
立即
需親自前往全家超商FamiPort操作,並輸入正確起點台灣帳號方可儲值。
操作說明:https://emoney.popo.tw/usage/famiport.html
銀聯卡 立即
透過銀聯卡請款的人民幣金額,將依聯合信用卡中心向中國銀聯公司請款入帳當天的即時匯率換算人民幣收取,匯差部份由您自行吸收。
MYCARD線上付費 繳款後10~30分鐘生效
提供多種付費渠道,每一種付費渠道對單筆交易的最低金額門檻不同,單筆交易需自付20%手續費,包含在本次儲值費用內。


PO幣儲值費用換算(以新台幣計算)

儲值方式 10,000 20,000 50,000 100,000
手機付費 手機帳單120元 手機帳單240元 手機帳單600元 手機帳單1200元
信用卡 100元 200元 500元 1000元
ATM & 網路ATM 100元 200元 500元 1000元
  注意:ATM 或網路ATM,消費者需負擔ATM轉帳費用8-17元不等。
超商、郵局繳款 X X 500元 1000元
全家超商
FamiPort
120元 240元 600元 1200元
銀聯卡 100元 200元 500元 1000元
  注意:上述銀聯卡所顯示金額幣值為新臺幣。透過銀聯卡請款的人民幣金額,將依聯合信用卡中心向中國銀聯公司請款入帳當天的即時匯率換算人民幣收取,匯差部份由您自行吸收。
MYCARD
線上付費
120元 240元 600元 1200元
  注意:提供多種付費渠道,每一種付費渠道對單筆交易的最低金額門檻不同,單筆交易需自付20%手續費,包含在本次儲值費用內。


PO幣儲值限制

為防止會員因網站帳號密碼、金融卡、信用卡被盜或遺失等,可能對會員權益造成損害之情事發生,而導致會員造成損失,本公司PO幣的儲值金額設有上限,依此防範風險。因此,當會員個人帳戶(即「我的錢包」)金額 > 200,000 PO幣時,會員則無法進行PO幣儲值。

    舉例說明:
  1. 當「我的錢包」帳戶餘額 ≦ 200,000 PO幣,可儲值最高金額累計至200,000 PO幣。
  2. 當「我的錢包」帳戶餘額 > 200,000 PO幣,當你執行儲值動作時,本公司系統會出現如下友善提醒:「你的錢包已經鼓得裝不下了,快去訂購作品,鼓勵作者們吧!」


PO幣該入帳的時間已過,但PO幣卻未存入帳戶內?

請提供您的會員帳號、繳費方式、繳費費用與日期,寄信至客服信箱,客服人員將盡速為您確認。



已列印繳費單也有訂單編號,但沒繳費有關係嗎?

若您尚未付款,此一行為並不會影響到您的會員權利,也不會追繳您先前下訂單但仍未付費的部分,請您放心!若您後續確定要再儲值,必須重新操作整個儲值流程。



訂購與閱讀>> TOP

要註冊成為會員才能閱讀嗎?

不論免費或收費章回,必須註冊成為會員才可以閱讀或訂購。

因授權方調整授權地區的閱讀權限,自2023年起,起點台灣僅供非中國大陸地區的讀者訂購章回及閱讀章回內容。



如何訂購作品?

首先必須註冊成為會員,並於您的帳戶中儲值PO幣(請點選首頁右上方「儲值」功能,選擇您要儲值的金額和方式,成功進行儲值後,系統會將您購買的PO幣存入您的個人錢包),您便可以開始進行收費作品的訂購。

訂購作品可選擇單章回訂購或多章回訂購。

因授權方調整授權地區的閱讀權限,自2023年起,起點台灣僅供非中國大陸地區的讀者訂購章回及閱讀章回內容。



訂購閱讀有期限或地區限制嗎?

訂購起點台灣站上的付費作品,若作品為上架狀態,已訂購的章節並無閱讀期限限制。但若作品因版權糾紛、內容涉毒涉黃、違反大陸法規等問題導致作品被大陸授權方下架或屏蔽,則無法繼續閱讀。本站不需承擔任何法律或賠償責任。

因授權方調整授權地區的閱讀權限,自2023年起,起點台灣僅供非中國大陸地區的讀者訂購章回及閱讀章回內容。



如何查詢訂購過哪些作品?

登入會員後,您可透過會員專區中「買過的書」單元進行查詢。



訂購到重複內容的章節,可以退費嗎?

若訂購到重複內容的章節,請您寄信至客服信箱,並註明起點台灣會員帳號、連絡方式、訂單編號、問題書籍及重複章節名稱,我們會請主站編輯協助聯繫作家進行修改。
若作家因故無法修改,並刪除重複章節,我們會將重複訂購的PO幣退還給您。



訂購同一個章回卻被扣款兩次,如何申請退費?

只要是訂購過的章節,應該無法重複訂購。若發現重複扣款的情況,請您寄信至客服信箱,並附上起點台灣會員帳號、連絡方式、訂單編號、問題書籍及章回名稱,客服人員將會盡快與您連絡,處理退款事宜。



閱讀頁裡的起點台灣浮水印圖案可以拿掉嗎?

閱讀頁裡的「起點台灣」浮水印是為了防止盜版、保護作者而設置,無法去除。目前會員可透過調整閱讀頁的底色、字體的大小來找到閱讀最舒適的介面。



閱讀章回時,畫面出現「載入內文失敗」導致無法閱讀?

出現「載入內文失敗」的訊息,應是主站資料傳輸發生問題,請稍後再試,就能正常載入內文了。若一直無法順利讀取內容,請將畫面截圖,並附上起點台灣會員帳號、書名、章節名稱,寄至客服信箱,我們會通報主站協助排除問題。



如何收藏喜愛的作品?藏書量有上限嗎?

登入會員後,在您欲收藏的作品頁面中,點選「加入書櫃」按鈕,此時會跳出請選擇子書櫃的視窗,請選擇欲存放的子書櫃名稱,按下確認鍵送出,系統會自動跳至「會員專區/我的書櫃」頁面顯示收藏狀況。
書櫃可依需求新增五個子書櫃,會員能依喜好類型分櫃收藏,使用更清楚便利。
書櫃的總藏書量上限為500本,請不定期整理書櫃,更新喜愛的書單。



作品與更新、下架>> TOP

起點台灣的作品及數量,和起點中文網一樣嗎?

起點台灣除了上架起點中文網VIP簽約作品外,也引進閱文集團旗下原創平台其他作品,所以作品數量與起點中文網不同。



同一部作品,為何起點台灣的價格與起點中文網不同?

定價標準是由授權方起點中文網所制訂,起點台灣無權更改,請會員留意。



起點台灣的作品內容會與起點中文網同步更新?

取得授權且尚在連載中的作品,會與起點中文網同步更新,但考量網路傳輸的問題,更新時間會有些許落差。



起點中文網有些收費作品在起點台灣找不到?

起點中文網每月會提供起點台灣分站一批合法授權的新作品,因為需要等版權及簽約確認,所以台灣分站的新書匯入時間會比主站稍晚。大致上主站上架的收費作品,在分站都可以找得到。
若有台灣分站找不到的作品,也可以來信客服,我們會向主站爭取上架機會。



起點台灣分站上的作品,有下架的可能嗎?

大陸作品審查嚴格,若因內容違反當地法規,或版權有問題,只要起點中文網將該作品下架,起點台灣分站也會同步下架,無法再繼續閱讀。



活動和獎賞>> TOP

起點台灣的讀者也能投月票給作者嗎?

月票投票機制是專屬起點中文網的活動,起點台灣會員無法參加。

起點台灣有自己專屬的金讚票投票機制,您可透過每月消費累計換取下個月的金讚票,並將票投給您支持的作品。

金讚票的獲得與使用方式



起點台灣的活動和起點中文網相同嗎?

起點台灣和起點中文網舉辦的活動並不相同。起點台灣會針對會員的喜好,舉辦各式活動,提供閱讀金及好康贈品回饋會員。
若有機會,也不排除和主站合作共同舉辦大型活動,增加彼此間的交流。



網頁及系統>> TOP

載入或點擊閱讀時,網頁有點慢?

載入速度問題牽涉甚廣,有可能正值資料大量更新以致系統繁忙,或正在做部分功能微調所造成。若在嘗試點擊幾次後,載入速度仍不如預期,請來信客服信箱,告知問題發生時間提供相關人員參考,客服人員會盡快為您解答。



網頁顯示「網頁發生錯誤」,無法正常瀏覽?

網頁發生錯誤可能是站方正在做系統微調造成,通常系統調整前網站都會事先公告,若無公告且在嘗試幾次點擊後仍無法正常瀏覽網站,請來信客服信箱,並描述發生時間,以及是在點擊哪部作品或網頁時產生錯誤訊息,客服人員將會為您處理。



免費註冊
服務條款
會員條款 PO幣儲值、使用 作品訂購須知 投票、評分規則 帳戶結清申請
隱私政策
電子發票說明FAQ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FAQ 客服中心
回頁首